国际和平艺术中心揭牌 用艺术让和平直抵人心

国际和平艺术中心揭牌 用艺术让和平直抵人心

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的共同愿望。南京,是第169座国际和平城市,也是中国首座国际和平城市。5月18日上午,“国际和平艺术中心”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揭牌。

国际和平艺术中心由纪念馆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建,将依托南艺的艺术教育研究平台以及纪念馆的专业实践经验,针对不同人群,尤其是聚焦青少年,用艺术呈现和平,达到和平观念的有效传播、精准抵达。

南艺和纪念馆将在中心框架内,启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定期举办“国际和平艺术公开课”;开展国际博物馆专题研究,与国内外专家及数据分析机构深度合作,并计划于今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联合发布全球第一份《国际和平艺术年报》。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表示,艺术作为一种世界语言,能成为不同文化背景、语言背景人群沟通的媒介,研究“和平艺术”将成为和平研究中的一次全新角度的探索,也是打造南京国际和平城市中的一次尝试。

揭牌仪式上,嘉宾们还共同启动了“国际和平艺术公开课”项目。据悉,今年12月底前,将在南京举办6场“国际和平艺术公开课”,主讲人及嘉宾均为知名艺术家、文学家、文艺理论家、建筑师、设计师等。(徐红霞 杨升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