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五次会议召开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五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张延昆出席

8月7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五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仍然面临疫情输入与反弹的双重风险,防疫切不可有任何疏忽和大意。我们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把防疫责任压得更实、行动落得更快、措施抓得更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反弹防线,尽最大努力确保北京本地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防疫方案和指南,加强政策培训,不折不扣落实北京现有防疫措施。加快流调和协查,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不漏一人。严格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社会面防控要加强检查、常抓不懈,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疫要求。对冒用行程码、隐瞒接触史旅居史、居家观察期间私自外出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加强防院感工作,严格各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做好封控人员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通过优化检查流程、设立“绿色通道”、货运司机闭环管理等措施,畅通货物进京渠道。

会议强调,要严格各地风险人员进返京防疫管理。对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待进返京人员,弹窗温馨提示,告知有关就地防疫要求,暂缓进返京。铁路、民航、公路检查站等加强远端筛查,进出站核验北京健康宝。北京健康宝“绿码”人员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返京,抵京后按照防疫政策落实健康监测等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政策口径,做好解读,争取社会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