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奋进磅礴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奋进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续写新的光荣提供了强大动力。

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历史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厚植我们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厚植我们党的思想优势。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具体落实在履职实践中。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厚植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重要阵地的作用,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读书活动、谈心谈话、委员讲坛等工作平台,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把各项履职凝聚的“小共识”汇聚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大共识”。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厚植我们党的精神优势。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厚植过硬理论功力、切实做到“学得深”,练就过硬政治眼力、切实做到“看得清”,提升过硬工作本领、切实做到“驾得住”。要把握好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基本属性,坚持双向发力不动摇,增强斗争精神不懈怠,凸显团结统战功能不偏移,全力服务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厚植我们党的道德优势。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恪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认真回答“昨天为什么入党、今天怎样为党、明天如何兴党”,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用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再塑自我,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