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纪委监委聚焦

北京市纪委监委聚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8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再次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杨玉香、王向明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北京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谈落实,带头找差距、找问题、找方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汲取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持续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切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