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方式方法

学深悟透方式方法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必须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抓好党的理论武装,中央政治局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头集体学习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全党先后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更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学以致用,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在“学深”上把握全面与突出重点,在“悟透”上校准思维和掌握规律,在“做实”上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是基础,要深入研究、深入思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悟”是关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融会贯通;“实”是落脚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理论创新与理论武装并行齐进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用学史来学理论,用党史来丰富理论滋养,不断增强理论力量、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自觉。开启新的奋斗路,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人民论坛“特别策划”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