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时这样说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人民更有获得感,进而引导人们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央视网《联播+》梳理总书记相关论述,与您一起学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