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及时雨”是中国疫苗

有一种“及时雨”是中国疫苗

近日,中国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向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供应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当地,受到热烈欢迎。中国一如既往地坚定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一如既往地生动诠释了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丰富内涵。

在全球疫情反弹蔓延、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面临更严峻的“免疫鸿沟”挑战。中国以切实行动加速提升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中国疫苗如同源源不断的“及时雨”,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获得的第一批疫苗,为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注入中国力量。

中国不仅对外供应大量疫苗成品,还致力于拓展海外联合生产,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疫苗生产能力,有效增加全球疫苗供给。得益于和中国的合作,阿联酋、埃及、印度尼西亚、巴西已分别成为本地区首个拥有新冠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书写了发展中国家团结自强的崭新篇章。

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不谋求任何政治目的,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盘算,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唯一的目标,就是让疫苗真正成为世界人民的疫苗,助力全球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只要有一个国家还存在疫情,人类就不可能彻底战胜病毒。光靠哪一个国家,不足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完全跨越“免疫鸿沟”。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构筑“免疫长城”,才是人类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出路。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韩冰 摘编:项锋、杨心悦)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