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民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鼓舞各族同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书记将这一重要思想概括为“十二个必须”,要求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各族干部群众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首百年、放眼未来、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并用四个“必然要求”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性,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从南疆到北国,从牧场到山寨,亲历身边巨变的各族干部群众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内涵丰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加强民族地区基层政权建设,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各族干部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自己更加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动各族同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