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2021年服贸会燃动金秋

继往开来 2021年服贸会燃动金秋

“‘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展区占地面积851平方米,采用自然造景手法,打造‘辉煌成就、数字创新、开放合作、互惠共享’4个服务贸易主题沉浸式数字花园,寓意数字化时代服务贸易创新不断加快、繁荣发展。”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开幕之际,8月31日,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新文创策略研究中心主任程璐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

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设置约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和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9月3日至4日两天为专业观众日,9月5日至7日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去年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据介绍,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举办了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收获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与会客商纷纷表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中国疫情控制后成功举行,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重要动力。

据介绍,2020年服贸会成交踊跃,共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并且,还打造数字平台,推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共有境内外5372家企业搭建线上电子展台,一批企业搭建3D展台;共举办32场线上会议和173场线上直播会议,发布项目1870个,洽谈55万次。

继往开来,2021年服贸会燃动金秋!今年的服贸会将聚焦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设置8个专题,包括健康卫生服务,教育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

据了解,此次服贸会的展区布展相当炫酷,既贯彻今年服贸会的主题,更契合科技创新特色。例如,海淀区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也是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一半左右。此次在服贸会上展示字节跳动、小米等6家千亿级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180家数字经济领域的上市企业,40余家数字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为数字贸易发展注入了原动力。

作为本届服贸会的主宾国,全球第五大服务贸易强国爱尔兰不仅在此次服贸会上设立了投资、食品、健康、教育等展区,还通过民族特色舞蹈表演和播放电影等方式展现爱尔兰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京津冀展区聚焦开放协同,呈现三地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的政策、制度创新和落地项目。展区利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为参展嘉宾呈现一场视听盛宴,生动展现京津冀三地7年来开放创新、协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三地在自贸区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世界气象组织展区重点展示GEOVIS气象数字地球,融合丰富的空天地一体化观测数据,面向气象预报预警需求,提供技术开发和信息服务,为社会、企业、公众提供全球性气象产品,以及北京冬奥会数字气象服务保障系统,它将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实现10分钟更新、百米网格的0—24小时数字气象预报。

据了解,服贸会综合展区中,设置了国内省区市展,以形象展为主,重点展示本区域服务贸易发展的优势、特色和最新成果,涵盖了我国全部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计37个参展单位,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