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里一站式打卡北京老字号

首钢园里一站式打卡北京老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首钢园里的老字号专区格外吸睛。品尝美食、购买文创商品、体验非遗技艺……展客商可以一站式感受北京老字号文化。据悉,这是本届服贸会唯一一个以老字号为主题的展示专区,42家北京老字号组团参加。

老字号专区围绕北京老字号的古今魅力与守正创新,以“文创新品区”“冬奥主题区”“荟食荟饮区”“时代记忆区”为主线,汇聚来自文化艺术、餐饮、食品加工、服务业、服装制造、工业生产等行业的北京老字号,集中展示北京老字号带来的国潮新品、创新发展和文化传承成果。

在现场,有不少人们耳熟能详的餐饮品牌亮相,吸引观众们购买品尝。便宜坊、茶汤李、庆丰包子铺、二友居、护国寺小吃、同春园……这些老字号品牌已成为北京的“舌尖名片”。现场还设有休闲区,方便人们休息和用餐。

在文创新品区,瑞蚨祥带来了做工精湛的服饰和独具创意的文创产品,现场还以互动体验手工盘扣制作的方式,展示了非遗技艺的活态传承,吸引大批观众围观。此外,时尚雅致的原创丝巾、经典华丽的手包等产品在现场热销,独具创意的微缩中式服装也吸引观众纷纷拍照留念。相关负责人介绍,瑞蚨祥近些年在文创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联合优秀的设计工作室及专业高校,推出了一批“京韵新国潮”老字号文创产品。

瑞蚨祥隔壁,老字号内联升带来了多款老北京千层底布鞋,新推出的文创联名布鞋产品最为吸睛。此外,工美带来了冬奥特许商品,带有冬奥元素的徽章、文具、工艺品等非常受欢迎。

在清华池展台前,热衷养生的观众纷纷咨询购买足浴产品。“来服贸会,不仅参观了展区,还打卡了首钢的工业遗迹,最后还买到了老字号特产。”趁着周末来服贸会参观的肖先生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服贸之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