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冰雪产业发展 融创文旅冰雪板块亮相2021冬博会

助推冰雪产业发展 融创文旅冰雪板块亮相2021冬博会

日前,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亮相服贸会,大会延续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深入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路径。融创文旅受邀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同时在冬博会体育服务展区,融创文旅展示室内滑雪资源和服务,与行业交流发展冰雪经验。

集专业性和娱乐化于一体,发展“四季冰雪”场景

本届冬博会打造近2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为全球冰雪产业推广和冰雪文化传播提供了广阔平台。在体育服务展区,融创文旅向大家生动展示室内滑雪优势,现场设计以雪道为主元素,参展游客可在此进行冰雪互动体验。

近年来,融创文旅冰雪业务发展迅速,业务范围和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雪场运营商之一,目前开业7家雪场,另有5家室内雪场在建,计划整体战略布局35家室内雪场。

基于丰富的冰雪场景,融创文旅落地了系列多彩多元的冰雪活动,如高山滑雪公开赛、数字冰雪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集专业性、娱乐化于一体,融创文旅冰雪板块覆盖大众冰雪娱乐及专业级冰雪运动需求,打造四季畅滑的冰雪全场景。

构建冰雪发展体系,助力普及青少年冰雪教育

在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冬奥会加持,冰雪行业将迎来‘破圈’时刻”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圆桌对话,深入探讨如何抓住冬奥机遇、有效推动冰雪行业影响力破圈、探索冰雪产业突破式发展的新路径。论坛指出,当下,冬季冰雪覆盖城市不均衡、产业规范不完善和冰雪文化不成熟是我国冰雪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各方力量应协同破除难点,实现冰雪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融创文旅在室内雪场领域的发展受到与会专家认可。从产业实践角度,路鹏介绍了如何通过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室内雪场,打破冰雪运动的地域及季节限制。冰雪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表示,在这样的机遇下,融创冰雪将从降低冰雪门槛,保障冰雪人才,普及冰雪文化三个维度促进冰雪文旅产业的发展。

据悉,为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普及冰雪知识,助力滑雪运动纵深发展,融创文旅打造滑雪社群和培训教育体系。其中,融创滑雪俱乐部为会员提供全生命周期覆盖服务,致力于成为全国最具规模的滑雪社群;融创滑雪学校建立国际化滑雪教学体系,布局素质教育体系课、青少年滑雪营地、青少年竞技队、赛前培训等业务。在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冰雪教育发展方面,融创文旅还开展了重要冰雪赛事12场,滑雪培训突破15万人次,其发起的“冰雪进校园”等公益普及活动已走进全国30多所中小学。融创文旅和哈尔滨体育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共建融创冰雪学院,为冰雪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市场发展的人才。

在本届冬博会上,融创文旅还将和行业专家学者就构建专业青少年冰雪教育体系,向青少年群体普及与传播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等方面经验展开深入交流,与各方共促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助推冰雪发展热潮,共促冰雪产业升级

定位于“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融创文旅布局全国核心城市,旗下拥有乐园、酒店、商业、雪世界、海世界、水世界等丰富多元主题业态,各业态之间相互赋能融合,形成一站式综合旅游目的地。“我们将发展冰雪度假等室外综合性项目,以一站式服务赋能冰雪,同时以冰雪带动全业态发展。“路鹏说,融创文旅希望与行业携手努力,让中国冰雪服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融创文旅冰雪板块有超过1000人的专业运营团队,涵盖研发、设计、建设、运营、招商、教学等项目全生态周期服务。其规模化冰雪布局,专业的冰雪产品服务,及冰雪产业全链条操盘能力受到行业关注。

深耕冰雪垂类生态,积极拓展跨领域合作,融创文旅已战略签约国内多家室外大型雪场,打通室内外跨空间、跨四季的通滑服务体验闭环;与40余家产业链品牌商、200余家冰雪俱乐部开展深度业务合作,全面共促产业发展。

2022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契机,融创文旅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持续深耕冰雪业务,专注打磨高品质冰雪产品与服务,助推冰雪发展热潮,为国人提供“雪上”欢乐度假体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