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合作示范区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京津合作示范区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同时举行。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地”“京津深化全方位合作重要平台”“区域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基地”,京津合作示范区,亮相服贸会“开放的京津冀”展区。

京津合作示范区位于天津市东北部,地处天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坐落在天津“双城生态廊带”和水域面积95平方公里的七里海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世界三大古海岸湿地之一)之间,坐拥优越的生态栖居环境。

京津合作示范区是北京市、天津市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的重点项目。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先行”的发展思路,以非首都疏解为抓手,通过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市场化招商模式,推动示范区生命健康及信创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示范区已实现签约落地6个产业项目,累计储备了百家优质项目资源,涵盖了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相关产业领域,为后续推进示范区产业集群打造,推动优质产业要素及资源集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初步成型,起步区11.8平方公里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实现了“九通一平”。城市展馆、城市中央公园等城市级核心配套已建成,将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