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傅诚刚: 北交所将给中小企业更多发展机会

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傅诚刚: 北交所将给中小企业更多发展机会

今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次设立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倡导“赋能金融创新,推动包容增长”。9月6日,服贸会举行“赋能金融创新 推动包容增长” 2021年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士表示,多国机构都对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表示关注和期待,未来北交所将给予中小企业更多发展的机会。

今年服贸会,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共邀请到全球15个重要国际金融中心的36家代表机构出席,深度分享各自在金融服务、创新投资、可持续金融等领域的最佳实践,探索与中国的更多合作机会。服贸会期间,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还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国际金融中心法制创新建设”和“全球主权财富管理”的研究报告。

9月2日,服贸会开幕当天,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告设立。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傅诚刚介绍,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这次也特别邀请了全球8家领先和特色国际交易所,各家机构都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关注。

傅诚刚认为,北京证券交易所对北京发展国际金融中心,毫无疑问具有推动作用。除制度、法律、市场丰富程度之外,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还需要金融基础设施,也就是交易所设施。

在他看来,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更多是由需求驱动的。从交易所的定位和特色看,其设立是为了促进创新,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任何独角兽,任何大的企业都是从小企业做起来的,谁来帮他们?一个资本市场形态的新交易所出现,能给予它们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