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举办英模人物先进事迹 宣讲报告会

青海海东:举办英模人物先进事迹 宣讲报告会

本报海东讯 (记者 陈俊) 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崇尚先进良好氛围,9月3日,由海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弘扬英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海东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平安区举行。

此次宣讲报告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桥头村原驻村“第一书记”李玉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海东市第一中学教师周全中,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刘文国等人的先进事迹,并以三种不同形式呈现。先进人物李玉兰亲临现场,结合自己5年多的驻村事迹,向现场观众“还原”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秉持“帮助群众拔掉穷根”的信念,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中,尽职尽责带领桥头村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事迹;周全中的先进事迹以宣传纪录片的形式进行,生动展现了周全中30余年来在三尺讲台上,点燃贫困地区教育的希望,引领一批又一批农家学子离开大山追逐梦想,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情怀;2001年8月26日,人民好警察刘文国同志在辖区执行收缴非法枪支任务中,遭到一名歹徒暴力阻挠,不幸中弹壮烈牺牲,海东公安系统民警以情景剧形式,再现刘文国同志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心怀爱民之心,真正做到人民利益无小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光辉形象。

3名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东共产党员践行为民初心、勇担使命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海东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英模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为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