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强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也包括世界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终如始,抓紧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范疫情反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人的失职失守,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都可能导致疫情防线被突破,让无数人的努力付之东流。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必须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对边境地区、口岸城市以及出入境航班、机场、港口,从严落实入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堵住可能引起疫情蔓延的漏洞。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常态化疫情防控意味着时间较长,要求我们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耐心和韧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秉持科学精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要求,坚持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及时有效救治患者。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在“四早”防控要求中,首要的是做到“早发现”。坚持预防为主,还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引导民众接种疫苗,构筑专群结合、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党员干部还要增强仁爱之心,让防控更有温度。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执行防控政策要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各种特殊群体的防疫问题。让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各种防控政策,充分感受到政策的温度,同心同力,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