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制创新解难题(今日谈)

以机制创新解难题(今日谈)

预付式消费退费难,老旧小区停车难,工资拖欠无法按时发放……今年,北京创新“接诉即办”工作方式,充分利用12345民生大数据和“接诉即办”年度体检报告,梳理出27个高频难点问题,建立“每月一题”工作机制,以主动治理推动实现“未诉先办”,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往往情况相对复杂,积累时间较长。建立“每月一题”工作机制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以群众诉求为切入点进行机制创新,有利于找到解难题的抓手和方法。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我们就能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