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史”慕课|第68课 怀柔第一个党支部

导读:

1940年下半年,怀柔庙上村的王起田等几名抗日积极分子,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庄重宣誓:“听党的话,革命到底,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

 

1940年,昌(平)延(庆)联合县第二区区委书记高万章(人们也叫他“高万丈”)来到庙上村,住在贫苦农民王起田家。他经常找老乡聊天,秘密宣传党的抗日救国主张,讲解党领导群众打击日本侵略者、人民当家作主的道理。半年后,他陆续发展了王起田、齐利田、韩存好、韩存稳、王起立等人秘密入党。10月,庙上村党支部建立,齐利田任支部书记,韩存好为宣传委员,王起田为组织委员。这是怀柔地区建立最早的中国共产党支部。

 

编辑 辛婧

来源:北京市委组织部

2021-09-16 10:35:08 来源: 新京报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魏翔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