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

《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同时,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策支撑机制。

《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督导考核,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为所在单位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内容,推动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