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涨幅有望趋于回落

PPI涨幅有望趋于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PPI同比上涨9.5%,再创年内新高。PPI与CPI(同比上涨0.8%)的剪刀差创有数据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是导致PPI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这提醒我们,对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仍需保持高度关注。

展望后期,PPI同比涨幅短期内仍可能维持相对高位,但上涨动能将有所减弱。随着基数效应消退和全球生产供给恢复,未来PPI同比涨幅有望趋于回落,与CPI的剪刀差也将进一步收窄。当前,要切实做好宏观政策的跨周期调节,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继续实施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措施。针对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导致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增加、疫情灾情影响等问题,在用好已出台惠企政策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为中小企业减压纾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