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力量

凝聚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力量

“回家的路,虽曲折起伏,却是世间最暖的归途”。9月25日22时许,中国公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并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发表了深情而简短的讲话,现场迎接的人群中响起了《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场面温馨而感动。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18年12月1日,中国公民孟晚舟被无理拘押,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提出严正交涉、表明相关立场,并在此后1000多个日夜里一直敦促相关国家立即释放,切实保障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孟晚舟平安回国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经常说,要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孟晚舟事件可以说是对全体中国人民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孟晚舟的登机感言真挚而热烈,从“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到“成长在改革开放时期的我,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如此伟大”,再到“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字里行间无不让人共鸣而动容。

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一直坚持走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波云诡谲的国际形势和日益繁重的改革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使中国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人民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大增强。孟晚舟事件充分昭示,妄想通过非法羁押中国公民来打压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目的是绝对行不通的。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锚定既有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百折不挠地办好自己的事,特别是在制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等关键领域,要真正坐得住冷板凳,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好。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不管前面是一马平川还是沟壑纵深,只要我们不畏风雨、直面挑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力量都不能撼动我们、阻挡我们,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926/1143443.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