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年-2025年)》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抓好基层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研究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进展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调度、组织协调,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气可鼓不可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始终如一、毫不松懈,坚持抓早抓细抓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逐一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要求,勇于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布局,加大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等工作力度,深化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推动首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2021年防汛工作总结和气象工作情况时指出,今年汛期强降雨天气多发,雨量大、雨期长,突发性和极端性特点较强,防汛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冬奥筹办安全保障等重点任务,城市安全平稳度汛,成绩来之不易,应予充分肯定。要总结经验、重整行装,按照“夏病冬治”的思路,全面梳理补齐短板弱项,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加强防汛工程建设维护,提前做好明年汛期应对准备。要强化科技支撑,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提高风险监测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精细化精准化预测预警水平。要科学把握超大城市运行规律,把韧性城市、海绵城市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会议研究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的若干意见时指出,要明确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的公共服务功能定位,加强政策引导,调动社会积极性,规范服务标准,抓好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