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场馆群通过首次全要素测试

首体场馆群通过首次全要素测试

“在这片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上,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奥运氛围,非常开心。冰面非常利于滑行,在这里我可以把平时日积月累训练的结果展示出来。”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说。

“这是世界上可能出现的最好场馆了!每次来到这个场地,我们都觉得很兴奋——这里是我们即将在冬奥会上战斗的场地啊!”中国选手隋文静说。

“现场的空间、冰面、音响等设施,整体来说不错,可以说,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副主席、国际滑联技术代表亚历山大·雷科宁说。为期4天的“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日前在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产生4枚金牌,12枚奖牌,中国队斩获2枚金牌,5枚奖牌。这是首体今年1月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赛事,也是冬奥会前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唯一一次全领域、全要素的测试机会。赛事场地和组织赢得了参赛运动员、体育官员的赞誉。

昨天,“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海淀)新闻发布会举行,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及海淀区相关部门对“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赛事运行及服务保障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

为保障赛事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海淀区建立了完善的指挥调度和运行保障体系。“赛事对标冬奥赛时29个业务领域测试要点,场馆平均每天运行时间20小时。同时,对指挥体系、场地设施、场馆运行、服务保障、城市综合保障等诸多方面进行有效检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介绍,本次比赛采用冬奥会赛时计时计分系统,境外技术人员参与测试赛,国际专家赛事期间现场指导,赛事运行达到了测试目的。

防疫是此次测试赛的重中之重。海淀区严格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场馆预防消毒、人员流线划分、防疫物资分发、全员培训考核、餐饮人员诺如检测以及14天健康监测等工作。测试赛期间,累计开展健康监测5.1万余人次,结果均为正常;累计完成消杀面积45.1万余平方米,清运闭环内场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和重点管控生活垃圾1.3万余公斤。海淀区累计投入核酸采样人员272人次,对涉赛场所开展核酸采样11775人次、物品及环境3858件,结果均为阴性。

海淀区还从住宿、餐饮、交通、环境等细节着手为赛事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如餐饮方面,提供70%的中餐和30%的西餐让来宾能充分体验中国特色美食;运动员回到酒店还提供中国特色的热姜汤水以驱寒保暖;酒店给运动员提供自助式洗衣房;酒店大堂里还有冬奥特色商品展卖。

据了解,测试赛期间,首都体育馆承担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比赛。10月21日-24日将举办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两个项目对于冰面、现场环境等比赛要素需求不同。接下来,“冰场转换”成为首都体育馆的重中之重。包括冰面转换,温度、软硬度都将根据项目要求进行调整;临时搭建的设施比如发令台、裁判席、防护垫等都将进行转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