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黑玉米喜获丰收 延长产业链促增收

云南富源:黑玉米喜获丰收 延长产业链促增收

最近,云南省富源县的黑玉米喜获丰收,今年玉米长势较好,亩产比往年高出5%以上,加上不断延伸的产业链,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记者在墨红镇糯岗村看到,村民们正趁着好天气,抓紧采收晾晒玉米。这些玉米外观和普通玉米差不多,但果实是黑色的,价格比普通玉米高出一至两倍。今年,糯岗村的黑玉米喜获丰收,亩产比往年高出了5%以上。

通过几年的种植,村民种植技术日渐成熟,黑玉米也在稳产的同时实现了增产增收,为了延长黑玉米产业链,在当地政府部门主导下,村里建成了加工车间。收回来的玉米除了用来榨油和酿酒外,玉米棒可以提炼木糖醇,秸秆可以做成青贮饲料,就连酒糟、油渣也能制作成膨化饲料和浓缩饲料用来养殖肉牛,循环产业发展让黑玉米每亩产值达到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