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基础上,对“四个历史时期”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阶段进行了系统总结,再次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党的十九大基础上进一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百年峥嵘,百年奋斗。此次《决议》全面梳理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苦难辉煌”,到“使命担当”,再到“伟大梦想”,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脚步始终坚定向前,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使命在肩,永不止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充分认识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标识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

全会从十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全会进一步阐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更是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