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对特定码头及船舶员工发出强检公告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 对特定码头及船舶员工发出强检公告

新华社香港11月14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81例。

据介绍,该新增病例为一名53岁男子,从德国抵港,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病人根据机组人员的相关豁免规定进行强制检测,于社区检测中心采集的检测样本结果呈阳性。过去14天(10月31日至11月13日)香港累计报告35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因应早前宣布加强对高风险及高暴露群组的检测安排,特区政府14日宣布引用相关规例,对特定的码头及船舶服务业前线员工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这些人士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1月13日,香港共有约46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3%;约44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6.4%。

此外,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包括免疫力弱病人和较高感染风险人士等,至今已有36689人接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