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本报讯(记者 高枝)12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分别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自信、珍惜历史经验、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的鲜明主题,建设好“四个机关”,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组织好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