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本报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全市上下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首都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清华大学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说,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上下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上立标杆、作示范,全力履行好服务保障首都功能这一核心区工作的全部要义。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两新两高”战略,始终走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最前头。

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说,丰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全力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紧抓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契机,全力打造繁荣、文明、幸福、美丽的现代化首都中心城区。

通州区委书记赵磊表示,全会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通州区将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一核两翼”建设大局,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为打造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而努力奋斗。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要继承发扬“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全面加快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生态宜居示范区,让房山父老乡亲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顺义区委书记高朋说,我们要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抢抓首都机场“再造国门”、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表示,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怀柔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中国影都融合发展,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

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平谷区将把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高质量发展中去,高标准服务首都大局,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奋力创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平谷范例。

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说,密云区将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坚持“保水、护山、守规、兴城”,把保水护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当好密云水库和“两山”理论的守护人。

延庆区委书记穆鹏表示,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好“延庆是属于未来的”政治嘱托,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用好冬奥、世园、长城三张金名片,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说,全会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两区”建设,推动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伯明说,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临空区发展全过程,坚持国际化发展、大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土地集约利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国际化、高端化、服务化新国门,打造全球临空经济区创新发展新标杆。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村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陈瑜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内心倍感自豪。“我们全体消防指战员将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苦练体技能,提高技战术水平,切实担负起为党中央站岗,为首都人民守夜的神圣使命。”

崇文门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佳航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把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相融合,以真心守民心,始终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把居民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记挂于心。”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讲解员谢尹楠说,身为一名讲解员,每天带领观众触摸历史旧迹,重温那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与信仰,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好红色故事。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