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地评线】京彩好评: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厚植“一心向党”“一心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与情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书写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定“风雨侵衣骨更硬”的理想信念,厚植“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回首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顽强奋斗,用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扛起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英雄群像光辉耀眼,步履铿锵稳健有力。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杨靖宇,到“拼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再到“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如火般热烈的青春和鲜血,在为国为民道路上义无反顾、勇毅前行。从革命先辈身上,我们看到了“志之所向,无坚不入”的共产主义精神,体会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英雄们初心闪耀、信念不改、一心向党、甘于奉献的精神,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的事业炙热相融,在许党报国征程中脚踏实地、不惧风雨。

锤炼“征衣未解再垮鞍”的昂扬斗志,厚植“一心实干”的奋斗精神。回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历经无数艰难险阻、扛过无数生死考验、夺取无数险关要塞,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奋斗出来的。积蓄百年赶考经验,就是要从血与泪的奋斗史、百炼成钢的民族史、饱经风霜的磨难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滋养心灵,从而更好地把握今天、指引未来。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以史为鉴,厚植“一心实干”的奋斗精神。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征衣未解再垮鞍”的干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重点、把握节点、找准支点,革故鼎新、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真干巧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留下奋斗的足迹。

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炙热情感,厚植“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百年大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从“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廖俊波,到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的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誓言,用执着付出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在逐梦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向着伟大的梦想前进,要时刻叩问赶考初心,牢记“当初为什么出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根本问题。更要深刻理解“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理念,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炙热情感。要以百姓心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懈奋斗者,用无数个“小我”的埋头苦干、不畏艰难,换来“大我”的盛世祥和、岁月静好,让“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