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荣文在人民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庄荣文在人民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人民网,面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和新媒体平台采编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运用好新媒体开展网上宣传进行调研。

庄荣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网是党和国家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阵地,是宣传和介绍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政策、信息的权威平台。在人民网组织这次集中宣讲,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广大网信企业、网站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庄荣文结合鲜活的事实、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着重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所蕴涵的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

庄荣文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庄荣文要求,要深刻把握全会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聚焦核心,突出重点,强化创新,压实责任,确保网上宣传工作方向正确、导向鲜明、推进有力;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淬炼政治能力、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庄荣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人民网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新媒体平台提出要求。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努力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行者”;要聚焦主题主线,努力做全会精神网上宣传的“主力军”;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做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要加强国际传播,努力做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要恪守人民情怀,努力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贴心人”。

宣讲会前,庄荣文到人民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进行调研,了解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守正创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网上宣传等情况,并与一线采编人员交流。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一同调研。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主持宣讲会并参加调研。

人民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部分重点理论网站主要负责同志等约15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