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将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将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走进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市委宣讲团将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本市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24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动员会举行,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从11月下旬起,本市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参照中央宣讲团的做法,市委宣传部精心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了“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下简称“市委宣讲团”)。

市委宣讲团成员共33人,来自全市的各个领域。他们当中有各委办局领导同志、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以及党报党刊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33位宣讲团成员中,有4位是在京中央候补委员。宣讲团成员将进行集体备课、深入研讨,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基础上,根据中央宣讲提纲,结合北京实际编写好宣讲稿,深入全市各区各系统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宣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成员将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分别走进全市16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将重点深入高校,走进互联网企业,香山革命纪念地等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新时代新成就重要标志地,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宣讲活动中,全市还将开展特色宣讲,运用“轻骑兵”形式深入基层开展“理论+百姓+文艺”的特色宣讲,发动香山革命纪念地、北大红楼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同志组成红色宣讲团开展宣讲,运用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网络宣讲。根据相关要求,各区各系统要结合本区、本系统实际情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各级各类宣讲团,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发挥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兴起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