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在249次“人民”中擘画为民蓝图

【地评线】京彩好评:在249次“人民”中擘画为民蓝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人民”二字出现了249次。决议指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就一定能够领导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挑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千钧重担。

以史为鉴,为民初心坚定不移。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增强本领,服务人民永不止步。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只有肩膀够硬、底气够足,才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积极研究探索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将增强学习本领摆在增强执政本领的首位,把学习贯穿于群众工作始终,把学以致用、解决问题贯穿于群众工作始终,做到学习和实践两手抓、相结合。要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深入到火热的基层一线,走到英雄的群众中间,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拜人民为师,在人民群众中汲取丰富营养,提升为人民服务能力。

实干兴邦,造福人民拼搏进取。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十四五”开局之年临近岁尾,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征程,将面临更多的新问题新要求新挑战,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人民谋求更多更好的福祉。为官避事平生耻。没有担当实干,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美好的蓝图也是废纸一张。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实干精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担当责任,主动创新创造,锐意拼搏进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持不懈为人民谋幸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人民、赢得民心。

改进作风,密切党群鱼水之情。100年来,我们党坚持不懈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使党在一次次自我革命、浴火重生中保持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员干部作风优劣,不但关系到党的声望形象,更关系到民心向背。涵养为民之风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行动要务实,举措要过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保持为民服务优良作风,是民生民心民本所向,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家大局、人民大局、事业大局,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浓厚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出现145次,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出现203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人民”出现86次……无论在何种场合,无论在哪种语境,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最重要的位置。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带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擘画出壮阔的为民蓝图。(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