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殷庆言: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7)

(十一)在维护国家安全上

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时有发生。同形势任务要求相比,我国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不足,应对各种重大风险能力不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

进入新时代,党中央设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建立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党中央深刻认识到,面对来自外部的各种围堵、打压、捣乱、颠覆活动,必须发扬不信邪、不怕鬼的精神,同企图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企图迟滞甚至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一切势力斗争到底,一味退让只能换来得寸进尺的霸凌,委曲求全只能招致更为屈辱的境况。

(十二)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

一个时期,受各种内外复杂因素影响,“反中乱港”活动猖獗,香港局势一度出现严峻局面。党中央强调,必须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落实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党中央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就是在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由此可见,辛亥革命目标是民族复兴,而民族复兴就包括祖国完全统一。所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必然要解决台湾问题,台湾问题不可能无限期拖下去。我们已经牢牢把握住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一边。

(十三)在外交工作上

进入新时代,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威胁上升,逆全球化思潮上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对此,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

总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