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深入讲解思想精髓 引导践行全会精神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深入讲解思想精髓 引导践行全会精神

11月30日和12月1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农工委系统、朝阳区、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精髓,引导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全会精神。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在市委农工委系统举行报告会。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北京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报告会后,付兆庚还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等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和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

12月1日,市委宣讲团走进朝阳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进行宣讲。朝阳区四套班子负责人、“法检”两长、区长助理、该区各处级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社区(村)书记共12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会聆听。报告会后,韩索华到朝外街道,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交流。

同天,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大会情况,深入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具体内容。宋鱼水还与纪念馆青年活动小组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市委宣讲团还走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全面发力。宣讲会后,曹淑敏还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一场场报告会,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众们深受启发。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薄立维表示,将认真落实本市制定的促进农民增收20条具体措施,推动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工厂化生产科科长李新旭表示,自己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对粮食和蔬菜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香山革命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徐中煜说,该馆将继续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亚男表示,将结合教材内容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时准确将宣讲所得传达到课堂,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政课堂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