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

李伟在中国人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高枝)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中国人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李伟结合首都发展实际,深入浅出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坚持“五子”联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李伟说,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领会和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读懂“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领域的重镇,更是携带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传统的“独树一帜”高校。希望学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全力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在教学科研成果上。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情况,师生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