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26.8万人 北京市向每个困难毕业生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

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26.8万人 北京市向每个困难毕业生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

北京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近日联合召开2022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记者获悉,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6.8万人,比上年增加1.6万人。针对困难毕业生,本市将为每人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信息。

据了解,2021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保持了就业局势稳定。2022年,本市从加强供需匹配、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困难帮扶、支持创新创业、提升服务效能这六个方面加强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

本市将搭建实践平台,加大岗位供给,主动联系40家高校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走访用人单位,整合需求信息和岗位信息。打包用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释放政策红利,运用社保补贴、减费降税、普惠金融等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强化岗位挖潜,重点抓好“六个一批”,即拓宽事业单位招录一批,拓宽国有企业招聘一批,拓宽基层项目招募一批,拓宽应征入伍一批,拓宽就业见习留用一批,拓宽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同时,落实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岗位招录工作。针对困难毕业生,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每位毕业生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信息,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实现100%帮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