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揭牌成立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揭牌成立

12月16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揭牌活动并致辞。

北京市政府于2018年9月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并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交申请。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今年6月,中编办批复同意首都体育学院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是世界上第三所由国家政府决定成立的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为“后奥运时代”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在北京的传承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第一个人文遗产。未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建设成为全球奥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全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学习交流向往目的地,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传播的平台,全球领先的奥林匹克运动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引领奥林匹克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地。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与首都体育学院资源共享、相互支撑,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承担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积极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