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四力”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提升“四力”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12月15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1

12月1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2

长期以来,新闻舆论战线牢记职责使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四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如何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而言,意义重大。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深入思考并认真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切实为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而努力奋斗。

3

4

王四新谈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需要新闻舆论工作者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需要将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根本要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联系起来。只有将“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这个“大我”,才能有正确的方向、才能有持续奋发的动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媒介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王四新结合当前的实际谈到,主流媒体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需要用好“新媒体”这个武器。“我们正处于数字文明的端口,日新月异的传播技术和日益丰富的信息呈现方式、传播手段等,为新时代的舆论工作者开辟了更多的途径。只有熟悉新闻舆论的传播规律,不断提升自己驾驭新闻素材、传播技术的能力,才能胜任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使命。”王四新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