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京学委员:持续为怀柔科学城“疏堵解困”

佘京学委员:持续为怀柔科学城“疏堵解困”

昨天(4日),迎着冬日的晨光暖阳,来自科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佘京学,早早赶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驻地报到。

今年,佘京学带来的提案仍然与怀柔科学城有关:参会前,他已经搜集了怀柔科学城在人才引进、配套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打算继续将基层的声音传递到大会上。

别看如今已驾轻就熟,第一年上会时激动、紧张、兴奋等杂糅的心情,佘京学仍记忆犹新。2018年,他第一次以政协委员身份参会时,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快首都东北部轨道交通建设的提案》。为什么抓住交通这个问题?佘京学告诉记者,这是他走访多个怀柔科学城落户单位时,听到大伙儿最常谈起的一个痛点。为了精准抓住问题的关键所在,落户怀柔科学城的中科院空间科学中心、综合中心、电子所以及中科院大学等都留下了佘京学走访的足迹。通过大量调研,他了解到,这些单位每天要开通20多个班次的通勤班车,科研人员每天要往返一百多公里,消耗在路上的时间至少有三小时,一方面浪费了科研人员的精力,另一方面,潮汐式的交通也形成了较大的交通隐患。

抓住了问题,如何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佘京学利用工作和政协履职的机会,多次找到交通领域的专家取经,并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最终将目光瞄准了轨道交通建设。他在提案中提出了两个具体的方案:一是将地铁17号线北延至怀柔科学城,另一个是利用现有的京承线铁路富余能力开行市郊列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提案提交不到一个月,有关部门就找上门来了解情况,着手解决怀柔科学城的通勤问题。这份提案还被评为市政协当年的优秀提案。

目前,怀柔科学城已有市郊铁路S5线可以通勤,佘京学表示自己还在持续关注和跟进其他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力争让怀柔科学城的通勤变得越来越便利。

这几年,尽管工作岗位有所变动,但佘京学始终没离开怀柔科学城,而如何更好地推动科学城建设也成为了他履职关注的重点。几年来,他围绕加快怀柔科学城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科院搬迁怀柔科学城面临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提出了多份提案,把科学城发展面临的“瓶颈”和问题传递给有关部门,并推动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