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

始终保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战胜一系列困难挑战,完成新的目标任务,仍然需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中求进,关键是要保持宏观大局稳定,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不能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能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也不能把攻坚战打成消耗战。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实现共同富裕目标,首先要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必须稳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的征程上,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埋头苦干、砥砺前行,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