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再接再厉 确保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央视快评】再接再厉 确保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是对压线冲刺的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鼓劲。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来到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近1.2万平方米的冰面,除在赛时承担比赛任务外,赛后还可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群众性冰上运动,“冰丝带”是“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的体现。

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指向定调,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实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从远景蓝图到具体工作都作出重要指示。

在主媒体中心,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记者及多家转播机构将在这里完成新闻报道和电视转播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受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现场观赛受到很大限制,新闻传播比往届更加重要。他希望国内外媒体和记者深入报道,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

冬奥村是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赛时之家。北京冬奥村预计在赛时将会接待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随队官员2000多人,为他们提供24小时服务。

在张家口冬奥村,餐饮、住宿、医疗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运行管理、服务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届冬奥会共有18000多名赛会志愿者,目前正陆续走上服务岗位。

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堪称“冬奥大脑”,既是指挥中枢,也是信息汇聚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统一指挥调度是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的关键。在“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协调配合,形成一盘棋。

在奥运赛场展现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增强为国争光的志气和勇气,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力争在竞技上、道德上、风格上都拿最好的奖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