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顺利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的气氛。连日来,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种子条例》《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会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中肯,谋划工作务实有力,体现了鲜明的首都定位、浓厚的科技元素、强烈的创新气息、普遍的法治思维和一贯的民生初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对于北京而言,最大市情、最大实际就在于是首都,与其他城市最大的不同,也在于是首都。新起点上再出发,继续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善于将“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中蕴含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实现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首都的新发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坚决扛起中央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必须树牢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要强化规划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城市副中心,推动形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要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水平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构筑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要积蓄数字化新势能,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推动引领性制度创新,纵深推进“两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北京样板。要深化精治共治法治,落实好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大力度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要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首都文化繁荣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紧扣“七有”“五性”,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建设人民满意的安全城市。

北京冬奥会是今年开年大戏,目前筹办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阶段。我们要保持跑秒计时、压线冲刺状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向全世界展示大国首都、“双奥之城”风采。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带动全市各项工作水平提高,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于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各项事业之中,并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百年征程铸伟业,“双奥之城”启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