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朴实的话语映射出大国领袖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的一年,一项项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相继落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新年,温暖照耀着神州大地,亿万百姓的幸福梦想正照进现实。这几天,江西南昌部分低保户和优抚对象陆续搬进新家,一户户保障性住房里洋溢着欢歌笑语。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青海西宁文亭巷社区,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曾来这里了解社区向青少年提供公益性课后托管服务情况。

民生冷暖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底最深的牵挂。新的一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各地各部门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发力。

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年,“双减”工作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提升课堂教学、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成长需求。伴随今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还将搭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助力家长科学育儿。

兜牢民生底线。今年1月1日起,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落地实施,74种新药平均降价61.71%,预计今年将为患者减负超过300亿元。新纳入的药品不仅匹配了广大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也兼顾了罕见病等小群体的用药需求。新年伊始,多地患脊髓性肌萎缩症的儿童开始接受注射治疗,药物费用从最早一针70万元全自费降到每针自付不超过两万,极大减轻了患者负担。

办好民生实事,就业是民生之本。眼下,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正在全国举行,重点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展开帮扶。同时,针对2022届1076万普通高校毕业生群体,国家启动“宏志助航计划”遴选135所高校作为培训基地。

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新的一年,从8项养老机构服务行业标准开始实施到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从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到城市提升行动,一项项惠民政策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