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轻骑兵”生动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轻骑兵”生动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家、百姓、文艺工作者同台联讲

宣讲“轻骑兵”生动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

1月13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海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罗存康,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杨家毅出席,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徐中煜主持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相关同志,香山革命纪念馆和海淀区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4

宣讲会上,专家、百姓、文艺工作者同台联讲,融合宣讲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吴庆教授开宗明义,并以此为主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方面进行宣讲。“我们要让青年充满正能量、精气神,拥有前进的姿态和向上向善向前的状态。”吴庆话音落下,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教师关於上场,动情讲述了自己和爱人张萍前往彝族村寨义务教孩子们跳舞的故事,“一步步地走来,我们深刻领会到了艺术赋予生活、艺术融入时代的生命意义。我和张萍不是什么伟大的艺术家,但我们投身于党带领人民奔小康的事业很伟大。这,就足够了。”一席表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宣讲还巧妙穿插了老校长的“新长征”故事和《冰上追梦人》单弦表演。

3

“这样的形式太新颖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藏钰华听完宣讲收获满满,作为一名90后讲解员,她也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和压力,“我平时也会接待很多青少年观众,这次宣讲激励我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藏钰华还有个特殊的身份,她还是此次特色宣讲活动的“主讲”之一,“我会把此次听会的收获融入到自己未来的宣讲之中,更好地宣讲全会精神。”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承办。活动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组建由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宣讲员、文艺工作者组成的10支宣讲队伍,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第三个决议看百年奋斗与伟大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等10个主题,深入全市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开展特色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基层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