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团走进北大红楼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团走进北大红楼

1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联合组建的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举行。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杨家毅主持宣讲活动,纪念馆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

本场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看百年奋斗与伟大新征程”主题,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洪波教授作理论报告,“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引领,在新征程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宣讲期间,穿插了来自北京曲艺团的郭迎欢、孙国松表演的对口快板《时代楷模李桓英》,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道出了李桓英立志求医、治疗麻风病、毕生献祖国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此外来自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宣讲员丁子雄动情地讲述了《支前民工徐乃祯》的感人故事,徐乃祯一心为公、甘于奉献的精神令现场的听众为之动容。

“理论宣讲+红色宣讲+文艺宣讲”的形式使宣讲活动更加生动,对于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指导。

宣讲活动结束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讲解员说:“这次宣讲的形式很新颖,王洪波教授讲课内容很充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我受益匪浅,也进一步理解了全会精神。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我会将全会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团由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宣讲员、文艺工作者组成的10支宣讲队伍,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第三个决议看百年奋斗与伟大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等10个主题,深入全市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重大党史事件纪念地开展特色宣讲,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基层生根发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