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铆足“虎劲”一起向未来

年轻干部要铆足“虎劲”一起向未来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一起向未来》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年轻干部要从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汲取“一起向未来”的充沛力量,铆足虎劲,在虎年中迎难而上,敢闯敢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奋力书写“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铆足“上山虎”的拼劲,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姿态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从黄旭华“深潜三十年,为国铸重剑”的笃行,到白衣天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无畏,他们用拼搏与奉献诠释了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用心修炼理想信念“终身课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扛起肩上之责,拿出“上山虎”的拼劲,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大志向”,提振“扛就扛红旗、当就当标兵”的“精气神”,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铆足“开山虎”的闯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姿态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走来,到今天领航“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行,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中传承。时代楷模杜富国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你退后,让我来”是勇于担当的责任和气魄。无奋斗,不青春。青春是勇敢,是拼搏,是向上的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紧握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争做担当进取的“开山虎”,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勇做新时代干事创业排头兵,在新征程上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

铆足“镇山虎”的韧劲,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姿态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一个人的价值不是在于索取,而是在于奉献。甘于奉献是我们党一直秉持的优良品质,从焦裕禄“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壮烈牺牲,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就需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年轻干部要涵养“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争做一只“坚韧虎”,要有一鼓作气的“韧劲”,把坚韧不拔视作干事创业的“传家宝”,发扬“一锤一锤干”的热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彰显公仆本色、书写无悔华章。(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128/115697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安徽省明光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