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点赞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

各代表团点赞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

2月6日,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在线上出席了北京冬奥会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她表示,2月4日晚上,北京为世界呈现了一场浪漫、唯美、温暖的开幕式,各国人民交口称赞。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自开赛以来,各国和各地区的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创造精彩,他们的风采故事正在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网民纷纷热议的冰雪传奇。

韩子荣说,保障赛事的安全、顺利举行,是北京冬奥组委始终坚守的承诺与使命,为运动员和各利益相关方提供舒心、温暖和便捷的服务是北京冬奥组委努力追求的目标。

据介绍,从1月27日冬奥村正式开村到2月2日开赛,从训练馆到比赛场,从北京赛区到张家口赛区,各大冰雪场馆悉数亮相、接受检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分享良好的场馆体验。同时,1月26日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赛时高层协调机制正式启动,围绕赛事中的餐饮、交通、抵离、安保、赛会组织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有效沟通,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韩子荣表示,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奥运盛会,需要多方携手努力。特别令人欣慰的是,在各方的理解和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巴赫主席,以及各国家(地区)代表团的纷纷点赞。“在我手上有一封加拿大代表团的表扬信,信中对我们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问题响应及解决速度均表示高度赞赏。”她说。

韩子荣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明确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其中的“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

韩子荣说,随着赛事的进一步开展,这届冬奥会还有一些精彩也不容错过,值得关注。北京冬奥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最大的特色在于努力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的有机统一。

韩子荣表示,很多亮点是精彩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是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味很浓。北京赛区的11个竞赛、非竞赛场馆是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大家熟悉的“鸟巢”已经成为“双奥”开闭幕式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已经变成了“冰立方”,作为冰壶比赛的场地。参与过2008年奥运会报道的各位媒体朋友故地重游,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与此同时,通过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等多项措施实现碳中和,比如说赛时全部场馆,实现了百分百使用绿色电力;所用的车辆中,清洁能源车辆占比80%。

二是北京冬奥会的科技味很浓。北京冬奥会利用二氧化碳制冰技术打造了“最快的冰”,在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设置了天气预报的雷达设备和赛道气象站,形成了气象监测网络,努力实现分钟级、百米级精准的气象预报。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的视频5G传播,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基于5G技术的赛事转播。这些科技味的精彩,非常值得各位媒体朋友关注。

三是北京冬奥会的文化味很浓。中国作为东道主,很多的场馆设计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比如说大家看到的“冰丝带”“雪飞天”“雪如意”等场馆,无一不包含着中国元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会徽体现了中国书法与体育运动的完美结合,吉祥物“冰墩墩”形象来自于中国的国宝大熊猫,“雪容融”的设计灵感源于象征着团结喜庆的中国灯笼,可谓精彩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