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向未来

青春无畏向未来

冬奥赛事激战正酣,年轻的中国选手频频带给大家惊喜。2月7日,“后起之秀”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银牌;“00后”小将苏翊鸣历史性摘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天才少女”谷爱凌首秀“大跳台”发挥稳定顺利进入决赛。冰舞雪动的青春风潮,让人不禁赞叹:头角峥嵘、后生可畏!

“青春如朝阳,如乳虎,如雏鹰,生气勃勃、活力满满,孕育着无限的潜能和希望”。青年群体向来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现代奥运会创建初衷便是“五大洲各国青年人的友好聚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三大主题之一就是“吸引青少年”。“年轻化”成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新标志,北京冬奥会也增加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等“酷炫项目”,为冬奥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青年健儿驰骋赛场,刷新着人类超越极限的新纪录,也张扬着健康、阳光、向上的精气神。

青春力量振奋人心。仅就中国代表团来说,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131人首次参加冬奥,与前辈默契配合演绎“薪火相传”,许多人成为中国冬奥历史的开创者。赛场上,小将们挥汗如雨勇往直前,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拼劲,向世界宣示着年轻无极限。赛场外,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青年友好交流、互赠礼物,对着镜头比心、碰拳、晒滑板,天真烂漫的形象更让人倍感活力。以冰雪之名擦亮奥林匹克初心,在欢聚时刻奏响青春之歌,这是北京冬奥人文价值的生动表达。

青年的气质代表着时代气质,青年的风貌塑造着未来面貌。期望赛场“后浪”,不负青云之志,不忘赤子之心,比出精彩,超越自我。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也将感染所有人无畏向未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