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北京冬奥会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2月7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侯琨将其传递过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捐赠给香山革命纪念馆。近期,这把火炬将在该馆特设的文物捐赠展示区展出,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感受“飞扬”的魅力。

“几乎在成为北京冬奥火炬手的那一刻,我就做出了捐赠火炬的决定。”捐赠现场,侯琨穿着火炬手制服,讲述自己与奥运的缘分。他因为参加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与奥运收藏结缘,曾担任过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火炬手、2014年第2届南京青奥会火炬手。“在家门口传递火炬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特别希望能把自己的这份荣耀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北京冬奥会背后承载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受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化。香山革命纪念馆无疑是最适合的地方。”侯琨说。

香山革命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徐中煜表示,该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承载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红色文化阵地,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窗口;北京冬奥会火炬具有重要的文物收藏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对丰富该馆馆藏文物内涵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入藏为契机,拓展征集反映新时代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的历史见证物,着力打造香山革命历史学术研究新品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