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微光竞芳华

志愿微光竞芳华

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在其日前拍摄的视频中分享了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激动心情,当一位粉衣志愿者大喊“Welcome to China(欢迎来到中国)”时,她忍不住热泪盈眶。如今,这个故事有了温暖后续——视频中的志愿者孙泽宇被找到,他祝愿特莎和所有运动员“在黄土地刷新成绩”。

“双向奔赴”的动人花絮,热情与善意扑面而来。冬奥会上,300多位孙泽宇这样的“标兵”志愿者,苦练4个月,用“超长待机”的跳动、热情洋溢的笑容喜迎八方来客,尽展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与自信昂扬。而从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到观众指引、沟通联络,再到场馆运行、组织服务,冬奥服务的每个环节中,都活跃着“志愿蓝”的身影。经历与年龄各异,岗位与职责不同,但他们无一例外都以真诚奉献,成为冬奥大乐章里尤为温馨美好的音符,也书写着自己独特的奥运记忆。

志愿微光,薪火相传;雪映星空,漫天芳华。2008年北京夏奥会,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欢迎您”的最好名片,本届冬奥会上,微笑依然是世界共通的“最美语言”,熟悉的“志愿蓝”再次赢得各国运动员广泛赞誉。志愿精神在“双奥之城”早已汇光成炬,闪亮在大街小巷、活跃在方方面面。数据显示,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突破448.9万人。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这座大城愈加文明温暖。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祖国盛事惊艳世界,离不开太多人的付出和支持。台前幕后、赛场内外,冰雪之梦正在以不同方式绽放,让我们尽享奥运盛会的欢乐,为运动健儿鼓劲,也别忘了致敬每一片“燃烧的雪花”,为奉献与坚守喝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