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卷首语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到基层,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向全国各族人民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从“丝路之咽”甘肃定西到“隔山走一天”的四川大凉山,从陕北黄土高坡到内蒙古草原雪地,从江西井冈山红色革命纪念地到河北张家口冬奥场馆,从北京前门草厂四条胡同到云南腾冲和顺古镇,从贵州大山深处的“中国之眼”到山西晋中平遥古城,每到一地,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群众拉家常、看年货、掀锅盖、问冷暖,到居民家中做年馍、打糍粑、包饺子、送祝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的步履遍及城镇、乡村、企业、厂矿、学校、社区、军营、工地,他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与民同欢的新春足迹遍布福利院、派出所、清洁站、快递点。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用脚步践行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使命担当;全国各族人民也发自肺腑地拥戴人民领袖习近平,并把这种质朴爱戴转化为感恩奋进的无穷动力。这就是“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也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光辉写照!

治国之道,富民为先。建党百年之际,中华大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虎年春节,全国各族人民如期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年。百年来,我们党正是怀揣强国富民初心,抛头颅、洒热血干革命,勇拼搏、战天地搞建设,当先锋、闯新路促改革,为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共同富裕的好日子。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本期刊发民政部党组署名文章《坚定履行新时代光荣使命》,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民政工作为实现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做出的成绩。《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论述了推动物质生活共同富裕与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均衡发展,是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依靠奋斗获得物质生活共同富裕的中国人,也必将依靠奋斗实现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一枝一叶总关情。本期我们饱蘸笔墨倾情歌颂我国著名雷达与信号处理专家、全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他为国家打造了一支“雷达铁军”,为祖国万里海疆修筑了一道看不见的万里长城。我们总结宣传陕西省绥德县郝家桥村的致富经验,他们依托红色资源,依靠党的政策,走上致富路,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到村里考察时赞不绝口。本期5位“百年先锋”人物事迹感人至深,他们是一生倾情青蒿素研究的药学家屠呦呦、人民的忠诚卫士任长霞、工匠精神的代表许振超、追求真理的思索者胡福明、用情书写普通劳动者的作家路遥。我们约请北京冬奥宣讲团与大家见面,他们开启了弘扬奥运精神、点燃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的北京时间,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盛会助力加油!

金虎献瑞,神州皆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将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呈现出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